新聞來源:http://news.searchina.ne.jp/disp.cgi?y=2011&d=1019&f=national_1019_207.shtml

16號下午,在山東省濟南市內一間大樓內,淨水器爆炸了。所有者是一名女性,她表示,這台淨水器從2年前買入以後就一直不斷發生故障,在16號當天也有維修人員到家裡來進行修理,在維修人員離開之後大約一個小時,就爆炸了。來自於齊魯網的報導。

 

該名女性說,她在別的房間休息的時候,聽到廚房發出了很大的聲音,急忙感到一看,才剛剛修理好的淨水已經散得一片一片滿地都是了。原本放置淨水器的調理台上面,出現了一個大洞,整個廚房就像是下了一場木屑雨般地混亂。

淨水器是在兩年前,製造商在大樓公共區域舉行販賣會的時候,以一台3180元(人民幣,合日幣約38300)所買入的。因為發生了好幾次的故障與缺陷,所以一直來修理。在那之後,雖然還能繼續使用,但是還是又發生了漏水等等的問題,因此在16號的時候又來修理了。但是因為過了保固期,所以付了260人民幣(約313日圓,這裡應該是他算錯了,應該是3130日圓左右)。

維修人員離開之後,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就爆炸了。接到通知的維修人員馬上就折返,他們表示:「爆炸的零件是其他工廠所供給的,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爆炸。」

女性不斷打電話給製造商的客服,但是一直都沒有任何人出來回應。只能連絡道維修人員,但維修人員卻說明:「自己並不是員工,只是承擔契約的修理工作,對於產品的品質我並不了解詳情。」

雖然維修人員告知該名女性製造商負責人的電話號碼,卻跟客服人員一樣,雖然打了電話但是卻依然沒有任何人出面。製造商方面則透過維修人員,向女性提出說「我們願意收回發生問題的淨水器,然後退回款項。」但是女性不能接受。

女性說,「這個淨水器所販賣的對象,不僅只有我一人吧?在其他人家裡也爆炸的話要怎麼辦呢?製造商的態度實在不能原諒。」她主張:「不退錢給我也沒有關係。我要求製造商的負責人來我家,好好確認後把爆炸的原因給說明清楚。」

女性說,「只退錢卻把問題推得一乾二淨,對消費者來說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。」今後她還考慮繼續追究製造商的責任。

日本網友表示:

為什麼淨水器會爆炸呢?

中國的製品裡面裝入火藥是義務嗎?

爆炸->修理->爆炸->修理->大爆炸,果然是中國吧

又發生了超乎想像的爆炸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ch-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