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
Check in開始的時間還要等到八點半,所以就一邊睡一邊等。

其實,自行車旅行一開始最不安定的要素就是行李的Check in的時候。

其實我之前在美國留學的時候,在透過里約格朗德航空(譯按:巴西歷史上第一家航空公司)的時候,得到了「會傷害到其他人的行李」這樣回答而變成微妙的麻煩,這回也稍微注意了一下。姑且就抱持著「不放掉空氣也沒關係」的想法裝進車袋內,試著就這樣去看看。因為到了台灣的松山機場的話,還打算要靠自己走到台北巴士站(指台北轉運站)。

櫃檯:「有把空氣放出來嗎?」
我:「是,是,我放出來了一些。」
觸摸著輪台的女櫃檯。
櫃檯:「能再放空氣出來嘛?」
於是在放了一點,到用手指按下去會稍微凹陷的程度。
我:「好了,這樣的話就沒有問題了嗎?」
櫃檯:「沒問題了。」
櫃檯:「因為有準備了專用的容器,下次起請在事前告知就會幫忙。」
我:「了解了。」

20.

終於確保了還能自己走的空氣了。所以,完成Check-in手續之後,一名女性的乘務員把單車給搬到另外一個房間的X光檢查機去。

在飛機上沒有什麼特別的,不過,飛機上的食物實在是不太好吃。根據經驗,飛機內食物中華料理跟日本料理大多以失敗收場。這次也是飯和乾燒肉。

22.

在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左右到達台北。在行李輸送帶等行李的時候,一位大叔終於把單車拿來給我了。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,這樣謹慎地收了下來。

但是,就在這裡問題發生了。檢疫結束之後,發現帶給朋友的禮品還停留在入國審查階段。我向負責人員的大叔說明禮品的形狀,無論如何都幫我找回來了。要是在別的國家常會這樣就不見了~不愧是台灣,但也開始緊張起來。

台灣最高!

23.

到台灣的話要花上三個小時左右吧?
我偶而也想要坐飛機啊…

24.

>>23
來的話是2小時40分!
機票在HIS(http://www.his-j.com/Default.aspx)要19800日圓(不包含額外的運費),加上稅金等其他費用(込みこみ)大概4萬圓左右。

在機場首先先到大和運輸(議按: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黑貓宅急便啦)的窗口,把禮品快遞到友人的家裡。雖然我是用英文和接待的小姐談話,她看了護照,卻對我問:「是日本人嗎?(日本人ですか?)」覺得她似乎有在自修學習日文的樣子,特別喜歡年輕人在說的話。由於現在也還在學習中,所以讓我看了參考書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行車 旅行 台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2ch-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