峰倉かずや,1975年3月23日出生,是一名日本的漫畫家,出身於神奈川縣,也住在那邊。血型是A型,雖然使用男性的名字,但是卻是女性。

imageimage
幻想魔傳.最遊記這部以西遊記為背景改編的現代故事,在多前曾經相當風靡,也被改編成動畫以及許多延伸作品(當然也是當時BL最愛玩的對象)

在9月28日所發表的部落格內容中,峰倉かずや發表了暫時休養的宣言。「我現在得了某種疾病。」「因為這是一種病例很少的疾病,為了要進行手術,慎重地不斷進行重複的檢查。老實說,我現在已經不是能準時依照時程完成工作的狀態。」她仔細地說明了休養的理由。此外,她之前在2007年8月的時候也曾經報告過他的子宮已經全部摘出的這件事,她又提到了這件事「繼數年前子宮的手術,又……也有這樣的事,老實說,在精神上我已經完全被打敗了。」她藉此吐露出身心都處在非常辛苦的狀態,以及為什麼會休養的謎團。

接下來,在12月1日發表的項目「イッて参ります。」中,報告了隔天將要進行本次手術的事。「手術之後,似乎會變成非常壯絕的事啊。」她寫上這樣的內容,來自許多粉絲身上不斷傳來很擔心的聲音。在同一個記事中還寫了「詳細的事情等到回來以後,在好好的向大家報告。」12月30日所發表的記事中,她完成了這項約定。

她的文章如下:

image

雖然已經出院了,但是手術的傷痕還沒有癒合(要恢復到正常狀態得花上半年的時間),又完全失去了幾個身體機能,現在每天過著想辦法讓日常生活順利進行而努力的日子。

如果我以前跟大家報告過的,要做除去扎根在臉(上顎)的骨頭上的腫傷手術。在這次的手術中,我,完全失去了臉上一半的骨頭(右上顎骨)。也就是說,右臉頰的骨頭已經消失的現在,臉的一側已經凹陷了。上顎跟牙齒也幾乎全部都失去了,變成鼻子與嘴巴之間完全沒有遮蔽物的狀態。因為這樣,不但連食物都不能吃,連說話都不能夠好好的發音。另外,儘管眼底的骨頭勉勉強強地得救了而讓我留了下來,不過因為不得不削去眼眶的骨頭的緣故,失去了一部分右眼的骨頭,必然地會切斷那邊附近的顏面神經,因此,失去臉部右半側皮膚的感覺,使得這一生都會是麻痺的狀態。(啊,不過只有皮膚表內的神經沒了,表情的筋還能好好的活動嗎?)

重複檢查的結果,這個病被診斷為極端少見的「珐琅質上皮腫」的一種(筆者註:通常是良性腫瘤,1827年被Cusacki醫生所報告,學名為Ameloblastoma,有少數可能會有轉移性跟惡性腫瘤的性質,因為成長的十分緩慢,會給予顏面與顎骨非常嚴重的損傷。此外,由於腫瘍細胞會輕易地浸潤、破壞骨組織,為了治療必須要進行廣大範圍的外科切除手術。悲劇的是,也有警告說,就算是進行廣範圍的外科手術,也不能根治這項疾患,發生比率男女是1:2,絕大部分都是發生在下顎骨上)而且據說,像我這樣在上顎出現腫瘤,而且還這麼大的例子,從來沒有過…。

以我個人來說,最麻煩的地方是右眼(儘管還能看得很清楚),因為削掉了眼睛的骨頭,也一起完全失去了眼睛的筋肉,下眼皮變得不能好好的閉上,就算想要眨眼,眼皮也不能好好地活動,所以眼睛非常乾…。

雖然因為無法自由進行日常生活,儘是一些讓人不習慣的事,不過,疼痛襲來的次數卻少得令人吃驚喔!(似乎是因為切除骨頭的緣故也把神經切斷了。)雖然看到鏡子中的我,正在顏面崩壞進行中,也會全身無力。(因為治療所引起的面部僵硬,似乎到了手術之後三個月,臉會變得更加歪斜…好可怕…)……也只能加油了吧—。

新聞來源:
漫画家・峰倉かずやが壮絶な闘病を報告、術後の状況を公式ブログに綴る。

珐琅質上皮腫的參考資料(有醫學圖片,開啟前請有心理準備):
http://www.hosp.go.jp/~tochigi/tochigiomfs/disease/amelo.htm

初發症狀:
image

日本網友表示:

這真是慘烈的鬥病生活啊,如果是我的話無法戰鬥到這種程度。
比癌症還悲慘。
為什麼漫畫家都會患上奇病?
最遊記相當有趣啊,真可惜。
光是想像就已經恐怖得不得了,要是我的話已經自殺了。
光是讀,我的身體就已經完全無力了,到了這種恐怖的地步。這個時候也只能說請加油了吧。
超可憐的,希望趕快好起來吧。
作為女性,先是失去了子宮,然後連臉都。不是光是說同情的話就好。
看過西遊記的動畫wwww
你太不謹慎了,不准笑。
我以前因為蛀牙而接受過治療,在數年後,那個牙齒的根部就是氣球一樣地膨脹了起來(普通是不會痛,但是一碰就會痛)就這樣放著不管他兩年,這個不是珐琅質上皮腫嗎?
不是只是歯槽膿瘍嗎?
PS3 FW3.50突破紀念wwwwww
360 Battlefield Bad Company 2 271萬,PS3 Battlefield Bad Comany 2 202萬wwwwww
上兩樓的,這是在反Sony。你們這些人沒有人性。
單純地想要加油,想要應援。
快畫漫畫吧富樫。
因五體滿足而生活的現在,真是何等有幸,要好好把握住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ch-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